蓝帽子携手红领巾 新康师生共护优美家园
2020-10-25 18:10:00  作者:周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日,一群头戴蓝帽子、身穿蓝马甲的女青年现身街道社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是来自苏州市新康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的女教师们。

节假日,她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姑苏区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她们有的手拿抹布、垃圾钳,有的拎着水桶,来到公交站台进行公共环境卫生的保洁与养护。捡垃圾、擦拭宣传栏,在合理的分工下,保洁工作有序进行。尽管汗水沾湿了面容,尘土污染了衣裤,但这群女青年却在认真的工作态度中收获了洁净的公共环境,享受着劳动的快乐。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康实验小学将继续发挥志愿者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教师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文明实践活动中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此同时,学校还将从完善制度建设、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文明实践点覆盖面、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紧贴群众需求,把优质、高效、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除志愿者活动之外,新康实小的师生们还一直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作为苏州市垃圾分类试点学校,学校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每月分学段、分层次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常识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校实践活动,组织教师进行知识培训,科学高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校由党员教师带头,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体晨会、广播等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各班学生通过班级黑板报、班队会、晨会等阵地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另外,学校将垃圾站改造成分类垃圾站,并在每个班级中设立分类垃圾桶。各班老师及时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教育,垃圾站也有相关老师定时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指导。

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也是每一位老师、家长、学生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新康师生牢牢记在心里,用行动保证“垃圾分类”实践做到实效,共同来保护校园环境,保持公共卫生,共同守护优美的生活环境和赖以生存的家园。 周靓

标签:垃圾分类;实验小学;文明实践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