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户外爱好者赴苏州科技城纵横山林
2020-10-24 2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4日,苏州科技城“招商蛇口杯•金秋九九”徒步、登山活动在苏州科技城的彩石湖公园和五龙山举行,约500名户外爱好者纵横山林,享受运动的激情与绿色自然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由苏州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活动以重阳节为切入点,依托科技城的真山真水,融入丰富多彩的徒步、登山、趣味市集等特色活动,打造舒心的品牌服务项目,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活动在风景隽秀的五龙山、彩石湖举办,路线经过巧妙设计,将科技城青山翠绿、碧水清澈的天然景致体现得淋漓尽致。彩石湖公园虽不甚大,但胜在无过多人工雕琢的痕迹,景观营造清秀自然。五龙山位于苏州科技城南部,小山包星罗棋布,植被丰富,苍翠葱郁。

山水之间,参与者们不仅尽享科技城的自然风情与旖旎之姿,也可以从运动中获得愉悦与放松。徒步、登高之外,现场还引入了趣味集市,设置传统手工艺品、特色小食区、趣味互动游戏区、健康保健区等,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娱享受完美融合,实现“身心合一”的绝佳活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和“敬老爱老”的理念。响应环保号召,主办方还为参与者提供手套与垃圾袋,以便清捡路途垃圾。为将“敬老爱老”落在实处,给社会贡献一份温暖和力量,本次活动所有报名费用全部捐赠给科技城(东渚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用于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服务等工作。

作为苏州科技城促进夜经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嗨购苏州科技城”惠民消费券,消费券可用于科技城区域内近80家餐饮、文化、健身等商户。据悉,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促进和拉动地方经济消费,自今年6月以来,苏州科技城围绕“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主题,倾力打造一系列“夜经济”活动。通过开展苏州高新区“新动夜”3v3篮球挑战赛科技城赛区、星光科技城主题夜市、“青年YEAH市,青春‘友’你”交友联谊+创意集市等丰富的“夜经济”文化和体育活动,逐步打造苏州科技城夜经济品牌特色。(高媛

标签:科技城;苏州;夜经济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