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三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在苏州举行
2020-10-23 13: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由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主办,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DUSA协办的智能制造行业盛会——“第三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于2020年10月22日在苏州凯悦酒店举行。

与往届不同,今年论坛采用“分享+创新演示”的形式,更加注重落地执行。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最佳实践平台,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实用型智能制造技术,逐步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鉴于中小型制造业对于智能制造如何落地实施的痛点和迫切需求,论坛围绕“中小企业实用智能制造创新”这一主题展开。

为了更好地在实际应用场景落地,论坛当天,儒拉玛特(苏州)董事兼执行总经理白世泰,上海交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凯等4人共同启动了智能制造AI实验室。 “智能制造AI实验室”是儒拉玛特(苏州)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创办的、国内领先的联合实验室合作平台,将利用该平台,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市场、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AI+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是一个专注于“自动化、数字化和企业管理”的行业沟通和分享平台,旨在通过分享实际应用案例和提供渐进式的应用规范及实施指导来协助在中国市场内的中小型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工厂的创新变革以及企业管理创新变革。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晓虎副局长发表致辞时表示,大会通过分享具体项目成功实施经验,总结应用指南与方法,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最佳实践平台,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智能制造技术,逐步真正实现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孟正中)

标签:智能;智能制造;制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