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业入驻“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 苏州高新区打造“百兽奔腾”创新高地
2020-10-23 13: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杨井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2日,苏州高新区•2020新格局 新生力全球独角兽峰会在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举行。来自全球知名独角兽企业代表、国内外投资大咖齐聚苏州高新区,聚焦独角兽企业发展新机遇,探讨独角兽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共创独角兽企业新未来。现场,推介了苏州高新区招商政策、营商环境,“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迎来了首批8家企业入驻。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我们举行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发布暨“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签约仪式,时隔两个月,再次相聚,既是为了欢迎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也是为了给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是为了让大家看到,苏州高新区在引育独角兽企业以及其他各类型优秀企业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我们下一步更广泛、更深入、更高层级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打造“百兽奔腾”的创新高地,是苏州高新区的重要使命。我们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呵护培育,以政府“有形之手”注入发展的“催化剂”,涵养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桃源胜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全球都特别需要企业家精神,我们通过调研,发布榜单,目的是来推动企业家精神的弘扬。今年我们与苏州高新区合作发布全球独角兽榜单,希望激励更多潜在独角兽企业培育和发展。

独角兽企业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苏州高新区不仅拥有秀丽的山水,精美的苏绣,更是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及优质的营商环境。会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推介了苏州高新区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中公教育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振东,普华永道中国区管理合作人黄佳分别围绕中公教育自身发展、独角兽企业投资建议进行主题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杨云霞,新潮传媒副总裁李挺,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吴颖,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宋春雨,UiPath大中华区总裁吴威等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独角兽企业与投资机构发展新机遇、当前世界格局下中国独角兽发展的特色生态等议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现场,能链集团、斯维登、唯链科技等8家企业正式入驻“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据了解,“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由胡润百富、隆湫资本与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三方共同设立,于今年8月正式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作为胡润百富全球第一个“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该基地围绕苏州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标国际标准,加速引进、培育一批行业“独角兽”企业,为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媛 杨井峰)

标签:独角兽;胡润;培育基地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