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实现贸易融资线上化审批
2020-10-19 20:50:00  作者:彭琛 薛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张家港农商银行不断优化系统,实现贸易融资网银线上处理,大大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让业务审批线上化,外汇服务“不断档”。

原有模式下,押汇融资周期长,手续繁琐,异地企业首先需提交纸质资料,经异地支行客户经理和行长审核签字后快递寄出,待总行贸易金融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才可融资放款,不仅耽误资金周转,在汇率波动较大时客户还有可能承受汇率损失。今年9月,实现贸易融资线上办理后,企业采用企业网银提交融资申请,纸质资料只需扫描上传影像,无需手写客户信息、发票提单信息,既避免了手误,又提高了输入效率,大大节省了批量押汇的时间,后续复核放款也及时高效,原先平均需要三天的处理周期压缩至半小时以内。此外,网银操作还保证了银企双方后续有据可查,方便保存交易信息。

自9月份贸易融资申请在企业网银上线以来,该行贸易金融部累计放款325.5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78.99万元,已有32家企业签约。该融资方式已在该行本异地分支机构全面推广,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彭琛 薛芸

标签:贸易融资;贸易金融;纸质资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