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湾社区党建引领,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0-10-19 19:30:00  作者:刘元禄 陈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城市文明,见微知著。在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星湾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红管助力”,立足细节、汇聚合力,于细微之处下功夫,“绣”出美好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巡查“接力” 筑牢防线

“东兴路、宏业路已巡查完毕,照片已发。”早上6点半,社区巡查群内发出了数张路面情况照片,那是结束夜间值班的社区“红色管家”在巡查社区大网格内路面及门面商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后,又开始进行小区内部环境巡查。

“把那两张新的海报递给我一下,有两张海报需要更换。”工作人员上班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整改各楼道张贴的海报和通知。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社区制定了从早到晚的小区巡查整改排班表,细化分工,形成巡查“接力”,对小区环境卫生死角、各个楼栋的单元门厅、过道、电表箱、楼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全面整治 营造美好家园

不畏辛劳,不舍昼夜,清理杂物、捡起烟头、铲除垃圾、拔除杂草,发现破损的横幅、海报就立即换下,看到乱停放的电瓶车就协助保安一起拖移至电瓶车充电棚内……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23层的高楼,他们从上到下要跑好几遍,只为了反复确认楼道窗户和灯是否完好,堆积杂物是否清理干净,是否还有遗留的小广告。

“大清早到大半夜,小区里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你们的‘红马甲’。最近走在小区里和楼道里,明显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大家不辞辛苦、齐心协力的奋战,赢得了居民点赞。

宣传教育 养成文明习惯

“你好,楼道堆积杂物不仅影响公共区域整洁,也存在安全隐患,请你立即清理。”“你好,这里已经不是垃圾投放点位了,请将垃圾投到43幢旁的误时投放点。”因巡查力度加强,遇上乱停车、乱扔垃圾的居民,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都能够及时制止,并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星湾社区将一如既往,以“党建引领、红管助力”为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全面打造绿色宜居环境,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刘元禄 陈旭

标签:巡查;防线;社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