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职业航向 浸润文化力量——常熟边检举办“民警论坛”
2020-10-19 15: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军蔚 殷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建好‘民警论坛’这一载体,在悟初心、担使命中铸魂育人,激发职业化队伍管理的活力,带动引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一笔’。”这是江苏边检总站常熟边检站政委吴勇对该站培育特色边检先进职业文化道路的思考。该站党委高度重视边检职业文化建设工作,将边检职业文化培育融入日常交流活动中,使职业文化与个人发展相统一。

10月16日,该站开展“凝聚民警思想共识,树牢职业文化理念”主题民警论坛,8名民警代表结合自身多年边检工作经验,围绕边检执法行为意识的含义、具体内涵和如何培树以人为本边检执法行为意识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精彩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检查员归来曾赴西藏支援4年,如今再度回到查验岗位,她发言时说:“职业文化是警察的血液,而一个有文化底蕴的检查员在开展工作时将更顺利……”

今年来,该站围绕全面推进职业化建设,开启“边检之治”新征程这一全新课题,将边检职业文化建设工作当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清理,着眼边检业务能力提升,并定期开展主题民警论坛活动。利用论坛环境开放的有利条件,让民警畅所欲言,通过头脑风暴式的碰撞,统一民警思想,让职业荣誉感、岗位责任感在民警心中得到固化,为边检职业文化建设培下沃土。(徐军蔚 殷文)

标签:边检;职业;职业文化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