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志愿者赴淞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0-10-13 19:20:00  作者:陈珍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6日,来自苏州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团队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淞涛社区,为辖区老年朋友开展义诊活动,共有20余位老年人参加。

志愿者们分两组开展活动:一组进行医患关系访谈,另一组为居民们义务测量血压,并讲解相关卫生保健知识。访谈开展得既耐心又细致,一些老人听力下降,志愿者特意提高了说话的音量。志愿者们分别针对医疗卫生制度、医院及社区卫生站的服务以及医患关系主要矛盾点等方面,向老人们征询了看法和意见,并进行了书面记录。

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不少老年人患有高血压,便特意对高血压疾病的成因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老年群体的特殊性,志愿者们还分享了一些通过食疗、理疗、健身等方式控制血压的小窍门。

此次活动,既给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帮助他们维持身心健康,又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群体深切的关爱。 陈珍凤

标签:志愿者;老年人;义诊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