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提供资金支持89笔 人行浦口支行为农企解决资金之忧
2020-10-13 16:47:00  作者:尹丹丹 张博 董菁  
1
听新闻

今年的汛情中,星甸街道石桥社区邵贤豹家庭农场的一半作物被淹。眼看一年的收成打了水漂,邵贤豹愁得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如果一周内还无法获得资金支持,邵贤豹家庭农场将面临倒闭风险。就在这时,中国人民银行浦口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面向全区“走访摸排”,了解市场主体资金需求现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市分行浦口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浦口支行”)正好摸排到邵贤豹的家庭农场。面对客户资金需求紧迫以及抵押物不足的状况,邮储银行浦口支行积极帮其寻求解决方案,仅用四个工作日就成功放款50万,为邵贤豹的家庭农场带来了希望。

解决了资金需求,没有销路又成为该家庭农场发展的拦路虎。今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浦口支行一直强调,金融机构要不断拓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半径,不仅要为企业融通资金,同时还要结合企业业务特征,为企业产品推广销售等提供智慧支持,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中体现担当,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基于此,邮储银行浦口支行主动与中国邮政集团浦口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浦口区分公司”)联合,发挥“自营+代理”独特的企业优势,充分利用物流资源,将邵贤豹的家庭农场引入“邮乐平台”,为其提供运输和销售一揽子服务,成功解决了邵贤豹的销售渠道问题。

为了让金融支持邵贤豹的家庭农场发展的成功经验得到进一步推广,2020年 7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浦口支行组织浦口区农业农村局与邮储银行浦口支行、邮政浦口区分公司共同签订了《促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7-9月,共摸排了370户农业企业,覆盖了浦口区所有街道,成功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89笔,合计金额2.55亿元;企业加入“邮乐平台”实现销售收入45万元。

提供资金支持89笔 人行浦口支行为农企解决资金之忧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张博 董菁

标签:家庭农场;支行;邮储银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