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出炉
2020-10-12 19:35: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前,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根据财政部《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和银保监会等七部门《关于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确认工作,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达通知,将6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纳入首批名单范围,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体系。

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对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作用。通知要求各市县财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加强服务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按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动态管理要求,各地因工作需要新增、调整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的,由各市县财政部门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于每季度结束后25日内,将相关情况书面报省财政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核并公布。省级有关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直接报省财政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标签:融资担保;地方金融;财政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