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莲社区“薪火义教班”关爱传承不熄
2020-10-13 19:20:00  作者:朱静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实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解决部分家庭子女在家无人辅导课业易受到社会不良影响等问题,9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彩莲社区关工委组织的薪火义教班伴随着新学期的步伐,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班。

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原定今年3月的开班计划搁浅,疫情稳定后,很多家长经常向社区咨询开班信息。带着家长们的殷切期望,社区积极与独墅湖高教区的苏州大学爱心学社沟通,决定9月底开班。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开展,本期义教班限定15个名额。敲定开班日期后,社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招募适龄学生,仅仅两天时间就满额了。

转眼间,这已是薪火义教班开办的第六个年头了,在居民间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每个学期,义教班在周六上午如期开班,由苏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课业辅导,每月设计一次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接受多方面知识。

薪火义教不熄,关爱传承不止。社区关工委始终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为青少年学习、交流提供实践的平台。 朱静娴

标签:开班;社区;课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