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胥虹大家唱”筑巢引凤 打造社区文化阵地 共建居民精神家园
2020-10-12 18:53:00  作者:贺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5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胥虹社区第七届“幸福胥虹大家唱”在苏州电讯电机厂成功举办。社区各草根文艺团队共81人,自导自演,为辖区居民呈现了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居民的热烈掌声。

“文化胥虹”是胥虹社区的特色品牌,通过多年的成功举办,“大家唱”吸引了众多文艺草根和优秀团队加入,为社区志愿者队伍和文化底蕴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年以来,胥虹社区筑巢引凤,积极打造社区文化阵地,有效利用“盘门红”文艺轻骑兵大舞台资源,不断吸收新团队,不仅有了大量的原创舞蹈节目,还增加了小品、评书等语言类节目,极大地丰富了社区代表节目的表演形式。草根们能文能武,社区卫生环境整治、人口普查工作时,他们是冲在一线的美丽志愿者;上台表演时,他们又是多才多艺的社区“明星”。

2020年,胥虹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幸福胥虹 百姓舞台”,结合社区资源和文艺团队的实际需求,对胥虹社区老年歌咏班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和整体素质的提升,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对优秀队员进行表彰,大大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文艺团队的“自转”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居民融入到社区文化中。

“幸福胥虹大家唱”已连续举办七届,辖区内各共建单位在场地、人员、物资、材料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通过紧密合作,加强了彼此的互动性、信任性以及互助性。

这次原计划于9月28日进行的“幸福胥虹大家唱”因故临时改至9月25日下午,而社区当天恰逢停电,大量工作环节有待落实,辖区共建单位苏州电讯电机厂得知后及时联系社区,为社区提供了场地、用电、桌椅和大量现场帮忙的工人,最终保证了演出的顺利完成。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在每年为社区提供大型党建共建活动场地的同时,也积极选派优秀的年轻人员参与“大家唱”比赛,并多次获得冠、亚军。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全民参与的背景下,公路管理处主动联系社区,购买了米、油,走访慰问了辖区61名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小组长、楼道长们。

对于此类大型文艺表演,辖区单位爱民诊所的负责人卢月琴每次也都会参与,为演出做好急救等方面的医疗保障。贺婷

标签:社区;幸福;电机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