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纪念开发建设30周年 回顾历年来创造的一个个“高光时刻”
2020-10-09 13: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7日,苏州高新区召开纪念开发建设30周年暨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大会,主会场加分会场全区共2800人参会。大会回顾了30年来高新区创造的一个个“高光时刻”,动员全区上下弘扬新区精神,在新时期再掀创业热潮,再创发展辉煌,全力冲刺四季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下坚实基础,加快走在全市和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苏州高新区的开发建设是苏州市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苏州的一个新城区,对外开放的窗口。苏州高新区3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拼搏史,一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奋斗史,一部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创业史。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指出,苏州高新区的事业是一场接力跑,过去凭着弘扬“团结、拼搏、务实、争先”的新区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站在开发建设30周年新的起点上,每一个高新区人都要思考在第四个十年肩负什么使命、承担什么责任,应该怎么办、准备怎么干,面向历史、面向现在、面向未来交上一份属于自己的合格答卷,无愧于自己的华彩人生,无愧于“高新区人”的光荣称号。

方文浜强调,四季度既是事关今年收官的重要阶段,也是攸关明年开局的关键节点,一季关系两年。苏州高新区将以项目为王,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构建亲商安商富商全流程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大干三个月、冲刺四季度。在全市高质量考核中“保二争一”,在各项榜单中争先进位,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迈向全市和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在具体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做到六个“狠抓”:狠抓“六稳”“六保”,全力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建立完善高效的全区招商工作体系,对照全年100亿工业投资目标,持续“钉钉子”,补缺口,尽快完成区企业服务中心建设。狠抓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完成科技招商队伍组建,加快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快南大苏州校区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太湖科学城建设,加快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狠抓改革开放,增创发展新空间新活力。争取狮山商务创新区尽早挂牌落地,推动联动创新区与自贸片区同步突破,积极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狠抓城乡融合,着力提升美丽城市品质。尽早启动轨道交通9号线、11号线规划建设,推进全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持续加大数字城管建设力度,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狠抓民生保障,更大力度促进富民增收。扎实推进36个区为民实事项目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加学位13700个,持续加强医联体建设,擦亮“狮山新动夜”、“夜游大阳山”等具有高新区特色的夜经济名片。狠抓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推出一批高新区经验。(高媛)

标签:新区;苏州高新区;创新驱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