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南湖小学校长孙红东:做好孩子成长的“生命引路人”
2020-10-29 13: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孩子是可爱的,对每个家庭来说,他们是父母的全部;对国家、社会来说,他们是未来的希望,美好的明天属于他们,也需要他们去创造。但是,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去呵护,去引领……

我们如何做好孩子成长的“生命引路人”?作为父母的我们,不禁要思考:我们为什么做父母呢?中华上下五千年灿烂的历史,也是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奋斗史,更是人类世界璀璨的文明史,这期间,有无数优秀的父母培养了杰出的儿女,为各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我们家庭的健康发展,需要我们去做优秀的父母;我们民族的振兴,需要我们去做优秀的父母,我们国家的富强,也需要我们去做优秀的父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家庭、为民族、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为人父母,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是多么神圣重要。

那么,怎样做父母呢?我们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是美丽的天使,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宝贝。我们爱我们的孩子,就要陪伴他们健康成长每一天;我们爱我们的孩子,就要关心呵护他们,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孩子出生时,无法选择自己长得怎么样,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无法选择生长在一个怎样的家庭,无法选择国家,无法选择民族,但是,这些可爱的天使们都选择了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同一轮太阳。我们作为父母,既要爱我们的孩子,也要爱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应该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在同一片蓝天下,处处都有如同阳光一般的父母的温暖。

作为父母,如果工作允许,如果时间允许,请陪伴孩子吃每一顿饭;陪伴孩子做每一次作业,看每一页书;陪伴孩子每一个夜晚,让孩子在你的问候中悄然入梦;陪伴孩子每一次上学,每一次放学……除了生存,还有什么是比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更重要的事情呢!

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不是只用玩具哄哄,不是只在取得优秀成绩的时候给予物质奖励。我们会羡慕别人家孩子的优秀,我们会在自己孩子考试不理想时指责他们,我想问,你的孩子在求知路上前行时,你在哪里?孩子每一顿你可以陪吃的饭你又在陪谁吃?孩子生活上的苦恼,你有倾听化解吗?孩子学习上的困惑,你有帮助解决吗?

我常常对孩子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感恩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日益强大的祖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保护了我们,让我们可以生活在自由、平等、公正的国度,可以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无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保驾护航,添砖加瓦,那么,我们也应该为家庭的幸福,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而做父母,去培养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孩子,你们是天使,是国家的未来,我们的家庭需要你们,我们的国家需要你们,我们的民族需要你们,我们的世界需要你们,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更需要你们……宝贝,作为父母的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会和你们一起,会陪伴你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孩子,作为父母的我们将无我,不负你们!你们听到了吗?准备好了吗?

标签:孩子;父母;健康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