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行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2020-10-28 21:08:00  作者:李前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泗阳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明显提高,党员先锋作用持续彰显,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激发,锻造出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该行充分发挥学习积分排行榜督促提醒作用,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OA系统通报学习情况,党员日均学分达35分,通报138期,形成领导带头学、党员争先学氛围。推进省联社“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印发《江苏泗阳农村商业银行在线学习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引导党员自主学习。统筹行内网络平台资源。在办公自动化系统内设立“党建知识”专栏,不定期为党员推送党建信息,在“泗阳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动态上传全行党建动态、党建热点资料。运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专题培训。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为期3天的理论培训班、预备党员参加专项答辩会、党支部书记参加“支部课堂”、优秀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等形式。实行下乡挂职。与县委组织部门积极对接,选派8名优秀中层党员干部挂职副镇长,20名党员先锋挂职村委会副主任,把党组织政治优势和自身金融资源优势转化成服务乡村振兴强大动力。推出“红创贷”普惠型信贷产品,解决农村党员创业资金不足难题,帮助农村党员带头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办3年来,累放3000多笔4亿余元。

李前龙

标签:党员;党建;挂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