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精准施策加速推进木材产业转型升级
2020-10-22 14: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道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按照关停取缔、搬迁入园、提升改造、兼并重组“四个一批”要求,对全镇319家木材加工企业,精准施策,加速推进木材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到11月底关停取缔93家,提升整改226家,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制定精准举措,分类施策抓落实。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对木材加工与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分析会,组织企业包保人和聘请的安全管家、环保管家、企业老板一起对企业的一企一案再研究、再完善。针对93家计划关停取缔类的企业,在做到坚决关停取缔到位的前提下,认真谋划后续问题,帮助企业合理化处理相关资产,引导企业老板和工人到合适的岗位上就业创业,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损失,为社会的稳定奠定基础。针对226家提升整改类的企业,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合理的整改方案,分步分类实施,坚决不搞一刀切。在消防系统的选择上,对适合安装水泡的企业,督促企业安装水泡系统,适合安装喷淋系统的企业,督促企业安装喷淋系统,不额外增加企业的无畏负担。

二是坚持政策导向,示范引领抓落实。该镇将继续推进“五看五比五争创”竞赛活动,每月召开转型升级推进会,对转型升级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以鲜明的政策导向引导企业主更加主动地投入到转型升级中来。着力打造福庆木业和金鼎木业等标杆企业,在面上形成示范引领,让企业学有标杆、干有榜样,增强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三是加大基础投入,做大做强抓落实。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在完成桑高路、发展大道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年底前完成北湖路配套工程建设,打通园区对外运输大动脉。加快推动新能源建设步伐,不断扩大集中供热管网覆盖面。加快整合园区闲置土地资源,为招引大项目做好土地保障。加大对鼎之星木业等新上项目的帮办力度,确保12月底前实现试生产。积极支持奥莱斯特与大王椰、金鼎木业与莫干山的品牌合作,鼓励企业靠大靠强,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张道祥 )

标签:木业;取缔;企业老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