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实现智能交通全覆盖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2020-10-21 19:59: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举行的2020长三角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创新发展论坛,发布了《苏州工业园区智能交通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未来三年将通过推进智能交通外场建设、数据资源体系建设、道路交通便民服务建设、智能辅助决策建设、交管业务专业功能建设等五大任务,将智能交通覆盖率由现在的45%提高至100%,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网联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2009年,园区启动智能交通规划建设。经过10多年发展,园区在人口数、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交警警力几乎无增长的背景下,实现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指数持续提升。目前,园区已实现核心区域的智能化全覆盖,建立秒级实时自适应信号控制平台,应用效果全国第一。同时,园区搭建交通仿真体系、诱导发布系统、路况实时信息发布系统等,完成辖区近45%路口的智能化改造和七大主要应用平台建设。

智能网联方面,园区于2017年在全市率先发布《苏州工业园区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去年又建设江苏省首条5G开放式智能网联测试道路,成为江苏省智能网联先导区。通过积极引进行业优质项目,园区近年来鼓励应用场景落地,成立园区智能网联产业促进协会,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

江南

标签:智能网;园区;智能交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