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邀请民法典宣讲团普法
2020-12-29 1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瑗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启东农商银行邀请南通法院民法典讲师团启东法院分团、启东市民法典宣讲团法院组前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由启东法院开发区法庭主讲,以“《民法典》对银行贷款及担保的影响”为主题,结合相关银行纠纷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银行如何签好合同防范贷款风险和如何防控担保风险两方面着重进行阐述,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民法典对合同、抵押、担保等方面的影响。

  宣讲团重点讲解了保证担保的几个重大变化:一是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的,由原来的连带保证改为按一般保证处理;二是对于一般保证债务的诉讼时效,起算时点发生变化;三是对于保证期间约定不明,保证期间由原来的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变更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在抵押权部分,宣讲团针对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等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及风险提示。 沈瑗苑

标签:法典;启东;宣讲团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