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墩头镇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
2020-10-19 16: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4日,海安市墩头镇为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开展“联抗80年 奋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墩头镇全体党政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人员、驻镇单位负责人、一些抗战老兵、联抗烈士后代表和师生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民兵营长等参加活动。

80年前,为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稳定江淮大地各方武装,团结争取他们共同抗日,陈毅同志精心策划,新四军联合多方力量,成立了一支团结抗日的特殊武装部队,即“联抗”部队。这是我党模范执行抗日统一战线政策的重要成果之一。“联抗”部队成立后,在苏中、苏北大地上,浴血奋战,立下履履战功,书写了它永垂青史的辉煌篇章。

当天的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序幕。

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致辞,他说,今年是“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今天的活动,就是要纪念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继续传承“联抗精神”,热情投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周亚东希望,一要学用联抗精神,陶冶爱国情怀。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联抗精神”,把红色基因库当作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参观多见学,全面了解、深刻体悟,将学习“联抗精神”作为涵养党性、提升素养、培养爱国情怀的必修课。二要创新红色教育,根植革命精神。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祭扫烈士陵园、讲红色故事等各种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结合“固定党日+”“三会一课”“主题团队日”“四学四争”学用红刊等活动,将“联抗精神”融合其中,化作前进动力。三要保护红色资源,深入文化研究。继续加强对联抗纪念馆这一3A级旅游景区的保护和维护,深入挖掘联抗文化资源,多种方式展示抗战文化,收集完善曹庄战斗等抗战文化历史资料,不断加深广大干群对红色文化的理解。

周亚东要求,积极围绕“崛起长三角现代人文水乡新城,争当里下河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的奋斗目标,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奋力开创墩头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随后,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多形式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演绎“联抗”战斗英雄人物的事迹,颂扬“团结爱国、坚毅顽强”的“联抗”精神。

(薛忠彬)

标签:墩头镇;新时代;部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