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新城支行:三轮走访彰显普惠服务责任担当
2020-10-18 17:29:00  作者:姜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通农商银行新城支行坚持“立足城乡,支持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总行关于“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对接走访客户,夯实支行客户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推动普惠信贷有效投放,努力打造区域小微贷款 “小额、个人、信用、批量化、线上化”的特色品牌。走访期间,该支行累计新增信用贷款799户,金额1.46亿元。

一轮走访建立联系,智慧营销系统支撑。今年,新城支行作为改革试验田,在全行率先上线智慧微贷系统,实现了200万以下经营性贷款的贷款申请半自动化。通过小程序端开展线上贷前调查,PC端实现了调查报告和贷后检查半自动化。该支行将智慧微贷信息系统与“三访三增”活动相结合,将走访的信息及现场照片录入智慧微贷系统,遇到现场有需求的客户及时开展贷前调查,实时上传调查报告,最快实现24小时内出审批结果,及时满足客户信贷需求。目前,新城支行实现走访客户触达率100%,客户微信拥有率达50%以上。

二轮走访建立感情,拳头产品精准对接。该支行认真学习省联社专项劳动竞赛精神,认真对标“三访三增”活动要求,深入思考走访活动与支行业务拓展的结合路径。最终,选定“阳光E贷”作为拳头产品,根据总行下发的“三访三增”商户信息,瞄准辖区内的专业市场,通过支行统一规划、责任分配到人、集中组织走访活动。按照阳光信贷要求,支行全体人员参与,主动对接目标商户,收集信息分类建档,深挖走访客户信贷需求。截至目前,该支行为走访客户建档3012户,授信30988万元。

三轮走访建立合作,绿色通道高效服务。2015年,新城支行在全行率先引入并实践德国储蓄银行成熟先进的微贷技术。近年来,该支行逐步打造为微贷客户经理培训基地,先后向总行和其他支行培养输送了数十名优秀的微贷客户经理,服务小微客户近4000户。本次劳动竞赛期间,针对城区客户,该支行灵活运用“网格化+微贷技术”,对商圈、园区、工厂等客群集中区域,开展精准对接,配套提供定制服务。微贷客户经理在走访中,充分运用微贷技术,准确了解走访对象财务信息和信用“软信息”,以专业的服务,高效的作风赢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支行已授信客户累计发生用信418户。用信金额6041万元,用信余额4775万元。

姜浩

标签:支行;走访;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