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西场村开展“清洁家庭”环境整治
2020-09-29 23:33:00  作者:许应忠 詹海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安市西场街道西场村积极组织580志愿者、党员、基干民兵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清洁家庭”环境整治大扫除志愿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中,西场村志愿者帮助劳动能力不足的贫困户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仔细地打扫庭院、擦桌子、清理垃圾,将生活用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好,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地帮着自家打扫卫生,86岁的老人赵启莲眼里泛起了激动的眼泪。赵启莲的儿媳因不能忍受家中贫困已离家出走多年,孙女天生髋关节脱落,儿子由于要上班,很难挤出时间来认真清理家里的卫生。看着自己的家变得干净明亮,她连声说道:“辛苦了,谢谢大家!”

近年来,海安市西场街道高度重视贫困户家前屋后的环境整治工作,以打造人居环境示范区域为契机,多次组织580志愿者、党员和基干民兵参与贫困户庭院旧貌换新颜活动,在街道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良好氛围,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许应忠 詹海峰

标签:志愿者;贫困户;基干民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