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宁”聚 “疫”起加油
2022-03-25 15: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隔七个月,南京江宁再次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医护人员、机关干部、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等再次奔赴战“疫”一线,竭尽全力,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自疫情突发以来,根据街道会议精神,江宁街道新铜社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收到、收到……”,3月10日4:00的社区工作群被一个个“收到”霸屏,翻到顶端看到的信息是“4:30,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所有人员严阵以待!会上,社区党委书记细致布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小喇叭、插牌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群众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截止目前,制作一封信2000余张、插牌100余块、宣传展板50块、横幅30条、小喇叭11个、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小区内循环播放各类防疫防护要求。

针对下发的“大数据”,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电话核实,对于无法联系的人员,以“片区”为单位,安排村长会计上门入户了解情况,切实无法找到有效信息作为无法联系人员,每天工作最后再次进行新一轮电话核实,做到应结尽结。针对来宁人员信息,以“网格”为单位,安排网格员结合日常网格信息,有针对性的进行摸排登记。针对自主报备人员,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安排2名专职登记人员,对前来报备人员分门别类做好信息登记,把人员摸排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

当接到通知3月1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立即行动,从场地选址到实地查看再到确认搭建等环节,亲力亲为,带领大家一直坚守到夜里2点,完成所有场地布置才安心离开。“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无论是白天的奔波,还是夜里的坚守,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使命担当,保护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3月14日、18日、21日、23日、25日……现已五轮核酸检测下来了,每一次的核酸现场都有让人感动的画面,党员志愿者们入口引导,党员干部们场内维护秩序,工作人员们做好扫码登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促使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在第一轮的核酸检测中一位老奶奶自己行动不是很方便,还推着轮椅上的爷爷排队到现场参加核酸检测,让我们感受到了居民们对核酸检测的重视和疫情防控意识地加强!同时,针对社区行动不便人员通过前期排查的122人做好登记,对接医生做好上门检测服务,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在数据核实排查,亦或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品等,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只要有防疫工作需要的地方,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烈日下、暴雨里、冷风中,一件件志愿马甲、一个个红色袖章成为了防疫战线上一道靓丽风景线。特别是社区社会组织,为能让志愿者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多次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获得居民点赞。(周倩)

标签:
责编:殷文静

江苏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