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取暖设备安全吗?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进行专项检查
2021-01-07 12:38: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李纯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寒潮来袭,取暖设备怎么用才最安全?冬天怎么穿着才更暖和安心?近期,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对市场上的保暖服装、保暖器材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超市、日用百货店、羽绒服、羊绒衫专卖店等销售点,重点检查了商家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产品质量是否过关以及售后保障服务是否完善。

  检查人员表示,正规的电暖设备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市民最好到大商场超市购买,购买要注意标识标注型号,核对产品说明书是否一致。面对新一轮的降温,一路高涨的保暖衣物价格点燃了造价者的“热情”,造假掺假现象屡屡发生,更多黑心小作坊兴起,对于冬季保暖效果更好的羽绒服、加绒冲锋衣、羊毛衫等价格稍贵的服饰,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建议消费者尽量在实体店购买,货比三家,亲自感受产品质量,除了衣服款式之外,要重点查看产品商标、吊牌、尺码标、合格证、包装盒袋等是否齐全,千万不能随便购买没有厂址、商标及未标明主材质含量的产品,吊牌标签信息是否齐全:生产厂名,羽绒\羊绒含量,面料材质,产品尺寸等。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购买产品、衣物,注意保留好包装盒、小票发票凭证,遇到产品质量问题后方便维权。后期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市面上在售的取暖设备和保暖服饰进行抽检,防止“三无”产品、假冒伪劣服饰流入市场。

  李纯纯

标签:羽绒服;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寒潮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