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戏院里项目亮相 游客可身临明代古画
2021-01-03 18: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 黄诚 支楚瑶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黄诚 支楚瑶 记者 王琦)1月3日,南京市秦淮区对外发布秦淮·戏院里项目。该项目是秦淮区“文旅商”融合的重大产业项目,历经一年多精心打造,即将开放运营。对于促进夫子庙文旅产业升级,拉动夜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秦淮·戏院里是由南京夫子庙文旅集团和上海梦加集团共同倾力打造的以全新沉浸式体验为核心的文商旅融合项目。项目位于秦淮河畔的夫子庙贡院街80号,毗邻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连通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其项目理念出自一幅明代古画——《上元灯彩图》,该画细腻描绘出南京市民在夫子庙买花灯、逛闹市、看大戏等热闹场景,再现了上元节日欢腾的盛况。秦淮·戏院里从画中提取出灯彩、商贾、民俗演艺等一系列秦淮在地文化,将它们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将秦淮灯会搬入室内,打造出一场永不落幕的繁华灯会。走进秦淮·戏院里,游客将会有“一秒入戏”之感。在项目中庭,修建了一座以鳌山灯为创想的巨型灯山,打造出融合市集、山水景观、灯彩、灯光秀、雾森、表演为一体的多媒体演艺秀。漫步戏院里,随处可见上元灯会的场景:身着古装的小商小贩穿行其中,随机出现的街头互动表演,还有沉浸式的古风市集,营造出“人在戏中游”的沉浸氛围,《上元灯彩图》将在游客身边重现。

  据悉,文旅集团从统筹夫子庙片区运营整体考虑,积极用市场策略进行引导。依托天下文枢、大成殿、科举博物馆等场馆文化属性,增设文化消费热点、文化体验项目,提升景点布展,完善旅游设施。紧紧抓住全国高品质步行街创成机遇,高标准谋划打造完成MO音琵琶街,将艺术装置、新消费场景有机结合起来,致力于成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商业步行街区。MO音琵琶街已于2020年12月31日开街运营。秦淮·非遗馆即将于1月中旬对外开放。文旅集团依托秦淮·戏院里项目,加快新消费代表旗舰店的建设,引进点都德、KKV、大隐古食代等优质品牌。文旅集团着力提升新消费代表店的运营水平,以文创为引领,加大以秦淮礼物为代表的新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强化特色,擦亮品牌。

  接下来,文旅集团将以秦淮·戏院里建成运营为契机,针对“后疫情”时代,积极研判新消费趋势,创新文旅发展新路径,研究新消费理念,拓展新消费视野,推陈出新新消费产品,构建文旅商融合发展新路径。

标签:戏院;夫子庙;秦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