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护长江 桥林禁捕在行动
2021-01-01 18: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从2021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标志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进入了从攻坚战转向持久战的全面禁捕新阶段。桥林街道紧依长江,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坚持突击执法与常态管理结合、属地负责与多部门联动结合,做到宣传“管住头”、执法“管住手”按时保质完成好这一历史任务。

桥林力度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桥林街道持续常态对辖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加强巡查监管,对没收查获的各类网具全部进行分类处置,实现“应封尽封、应销尽销”。同时监测排查商超及餐饮服务主体的交易信息,坚决斩断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和利益链,坚决落实好“禁”的总要求,禁得住、禁得久、不反弹。

桥林声音倡导文明风尚“管住口”

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居民微信群等载体,让广大群众知晓并参与禁捕退捕工作,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氛围,凝聚好关于开展长江大保护的社会共识,推动形成良好的长江全面禁捕舆论氛围。

长江“十年禁渔”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既要出重拳,又出长拳。接下来,桥林街道将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全面消除非法捕捞隐患,不断巩固禁捕退捕成果。

标签:长江;禁渔;长江流域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