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同行 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2020-12-31 14: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自长芦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严把资格审查、强化宣教引导,为推进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把好 “审查关”。对组织部门提交的10个村(社区)“两委”70个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过筛”,是否有信访举报、是有否违反党风政风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是否存在立案审查情况,客观公正地提供廉洁自律情况,防止“带病提名”等问题,切实筑牢换届选举廉洁“防火墙。”同时,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对于敢闯敢试的干部大胆举荐。

二是架起“高压线”。街道纪工委深入村(社区),和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将提醒和教育落细落实,引导其自觉接受党员、群众和社区各界的监督。通过开展“芦韵清风廉政课堂”、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等,进一步涵养基层清廉风。同时,发放《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四个一律”纪律的通知》,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三是织好“监督网”。通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换届选举专项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震慑力。针对群众反映的换届期间的问题,实行快查快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肃纪律规矩和纪律要求。

通讯员 长纪宣

标签:两委;社区;换届纪律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