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林街道强化“三个坚持” 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
2020-12-29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桥林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努力做到“三个坚持”,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

一是坚持领导带队检查制度,守好安全防线。今年以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混凝土搅拌站、小微服装厂、“小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坚持“逢九”检查机制,夯实监管基础。由街道安委会牵头督促落实,以每个月9日、19日、29日针对具体行业和领域,在全街开展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管能力。截止今年12月,桥林街道共开展逢九检查49期,发现安全隐患2260余条,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尤其是开展28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桥林街道始终坚持“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的理念,注重整合多部门资源,畅通信息渠道,形成联动机制。联合公安、环保、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黑气点”“洗砂场”等多起联合执法行动,及时取缔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联合物管、文体、三产以及村(社区)等部门及单位,开展了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长治久安。

标签: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隐患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