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提升依法维权能力
——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律 知识培训讲座
2020-10-23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咏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2日上午,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伍大姐普法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组织社区的居民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营造全社区学习民法典的学习热潮。

据了解,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中城社区的律师志愿者陈志甜结合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从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不同法律维度进行讲解,并与居民互动,现场解答居民提出夫妻共同财产、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的家庭纠纷问题。居民群众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提问,陈律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用生活化的的语言细心解答,让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

居民顾阿姨表示:“这次法律讲座真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感到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多多举办。”社区党委书记赵彩姣表示:“本次法律知识培训讲座不仅是为了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更是为了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刘咏心

标签:法典;社区;居民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