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金穗花园社区协商议事室打通基层末梢主阵地
2020-10-23 17: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俊 姚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2日上午,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带队前往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现场观摩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建邺区政协主席曹曙、沙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兵等人陪同参观。

在金穗花园社区,陈发喜认真听取了社区书记刘林的汇报。刘林介绍说,近年来,社区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开展现场协调会议,累计解决民生问题20余件……

据了解,金穗花园社区地处河西新城南部,为沙洲街道六个保障房社区之一。社区辖金穗花园、清荷南园2个小区,共有居民4870户,18000余人,流动人口占比约70%。社区以协商议事室为载体依托,让政协委员走进网格,有效打通了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最末梢的主要阵地。

陈发喜认为,金穗花园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政协工作的新抓手、新平台,同时展现出了基层政治协商新风貌。他对社区扎实有力、富有特色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新的期许。陈发喜指出,应继续聚焦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选择议题,持续性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坚持常抓常新、扩大效果,充分体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赵俊 姚文

标签:议事;花园社区;社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