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滑 轿车冲进河中央,民警及时赶到帮其脱离险境
2020-12-31 15: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才华 周宗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杨才华 周宗江)12月29日连云港风雪交加,江西省两男子驾车经过海州区宁海街道烧香河边时,因雪天道路结冰,车速过快,急刹车时车辆突然失控,冲进了河中央。所幸民警及时赶到,设法找来救援工具,他们才成功脱离险境。

  当天寒风裹挟着雨雪漫天飞洒,连云港气温骤然下降。16时15分许,海州公安分局宁海派出所突然接到110救险指令:海河二队和三队中间,皮卡车开掉河里,人站在车顶很危险。

  值班副所长刘晋闻讯后立即带领民警胡雷、乔以彩携带救生衣等装备赶往现场,同时电话联系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及交警海州三大队到场共同处置突发险情。

  到达现场后,他们当即发现一辆皮卡车沉入宁东线海河三组段北侧烧香河中央,河水刚好漫过了车顶。两名男子站在车顶,缩着脖子,夹住臂膀,急等救援。但让人疑惑的是,水面到路面的垂直距离约2.5米,那辆车到路中央的直线距离至少有20米,河堤上居然没留下任何车辆痕迹,真不知他们当时是怎么将车开到那儿的。

  因从河中游上岸很危险,所以民警随车携带的救生衣和救生圈未能派上用场。他们一边安抚两人不要惊慌,一边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前来增援。

  不久,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将随车携带的梯子带至岸边,想把梯子架到皮卡车顶部,让两男子从上面爬过来,但皮卡车离岸边有七八米远,梯子不够长,因此该方案无法实施。

  这时,刘晋突然想到附近村民家中可能有小皮艇之类的水上设备,于是安排民警、辅警到附近村民家中快速寻找。果然,没多久警务人员就在事发地200米处的一户人家找来了一个简易泡沫漂浮板。最终,通过40多分钟的努力,两男子逐个坐上泡沫漂浮板被成功拉上了河岸,但他们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因天气寒冷,获救后,两男子惊魂未定、瑟瑟发抖、不停搓手、连声谢恩。民警立即协调附近一户人家,让男子到屋里烤火取暖,并协调村民给两男子找来棉袄等衣物防寒,然后将交通事故移交给随后赶来的交警处理。

  经了解,两男子均是江西人,一个姓张,一个姓史,当天下午,两人开着皮卡车从海州区到徐圩新区某石化厂上班。没想到,由于道路结冰打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导致会车时急刹车车辆失控,瞬间冲撞路边一辆轿车和电线杆后,就弹飞到了20米外的河中央。在车子即将没入河面的时候,两人急中生智打开车门,侥幸逃出,接着爬到车顶,魂飞魄散地玩起了“水上漂”。张师傅当时反应敏捷,手机没有浸水,遂赶紧胆战心惊地报了警。

标签:男子;海州区;民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