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公路部门积极备战风雪恶劣天气
2020-12-29 13:43:00  来源:连网  作者:黄威 崔于婷  
1
听新闻

  根据天气预报,12月29日至31日连云港市将遭遇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雨雪、低温和大风。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市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备战风雪。

  加强路网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充分利用路网监测系统和各单位、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及时掌握辖区内普通国省道安全运行动态,特别是加强重点路段、急弯段、长特大桥梁监控,发现或接报路况及时上报并通知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

  笔者了解到,公路部门还强化了公路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养护部门以“橙色突击队”为依托,按照既定应急抢险措施,迅速行动,提前准备好人员、机械、物资,并加强机械的检修和保养,同时不断加大对重点路段以及长大桥等部位的巡查频次,确保防滑融雪材料配置到位。昨天下午,笔者在310国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看到,工人们正在将一袋袋融雪剂等物资提前布置到桥上,以便应急使用。据介绍,目前,全市5支队伍共478名橙色突击队员随时待命,雪铲、融雪撒布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200余台,防滑料、融雪剂等各类应急物资1450余吨均已准备就绪。

  为应对风雪恶劣天气,市公路部门还突出重点场所,夯实安全防范工作。各收费站对收费岗区的收费设施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对收费大棚、标志标牌和收费系统进行检查,查看发电机房发电机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运行完好。提前准备好融雪剂、铁锹、扫把等应急物资,确保收费站应急物资配备到位。工程部门召开防范雨雪天气紧急会议,现场部署雨雪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加强各在建项目的巡查值守工作,及时加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工作,一旦出现雨雪天气立即停止施工,并做好现场封闭管理工作。

  恶劣天气期间,公路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障公路安全。(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崔于婷)

标签:恶劣天气;公路部门;雨雪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