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社区开展“逐春风,畅春意”活动,探寻春分韵味
2024-03-26 15: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润静  
1
听新闻

  春分,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凤凰城社区关工委携手探秘王国社会组织举办了以“逐春风,畅春意”为主题的节气活动,让社区的青少年们在春分这一节气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旨在让6至12岁的儿童们通过亲身参与,了解春分节气的气候变化和民俗文化。

  活动以DIY染花蛋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知识分享、互动游戏和手工DIY等环节。

  活动流程精彩纷呈,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从热身小游戏开始,引领孩子们逐步了解春分的历史渊源、天文历法以及气象变化。在活动中,孩子们也有机会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学习春分相关的诗词谚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识。

  最令人期待的部分当属DIY染花蛋环节,孩子们将亲手动手尝试这一传统手工艺,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和魅力。通过这一活动,凤凰城社区希望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节气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传承发扬下去。

  “逐春风,畅春意”活动不仅是一场简单的活动,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致敬和传承,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会尊重传统、热爱生活。活动旨在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多彩的花朵,绽放出永恒的文化魅力。

  周润静

标签:节气;传统文化;民俗文化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