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能环公司第十项目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3-12-19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上海宝冶能源环境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传根一行赴第十项目部承建的淮钢高炉喷煤主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土建安装工程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刘传根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首次会,对现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刘传根一行到施工现场,对原料加工场地、喷煤主厂房、配电室、消防水池单体施工全面进行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并详细检查了混凝土浇筑前的验收情况、基坑、模板、脚手架、塔吊使用以及危险性较大工程的方案编制、现场落实情况。

  总结会上,专家组成员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一一与项目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深入探讨。项目经理雷虎结合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从项目概况、形象进度、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着重讲解了本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重难点,以及针对检查出的隐患所制定的应对措施等。

  刘传根对本次检查进行总结,并作以下要求:一是管理行为要管到位,作业人员要执行到位。管理人员要对图、纸现场深入了解,对各项工作提前考虑,工作任务布置到位。现场作业人员要执行落实到位,才能使项目安全有效地向前推进。二是实测实量要规范要求。现场各项数据不仅要交底到人,还要现场去检查测量纠正,确保实际数据符合要求。三是做好大型机械专项检查。现场使用机械设备要经常性检查,特别是特种设备,如现场塔吊安全件、钢丝绳、塔吊垂直度、沉降等方面的监测观察要重点、经常检查。四是规范标准化施工。标准化是企业的形象,不仅形象要标准化,安全标准化更是重点,施工一定要按方案、标准规范执行,现场要有效落实安全工作。

  公司质量总监兼科技质量部部长秦保仁、安全管理部姚刚、质量专员于棒棒,基建事业部项目总工程师殷志鹏一同参与。 沈毅

标签: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检查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