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五星机长”童征华:42年飞行生涯 初心不改铁骨铮铮
2023-12-07 09:5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6日下午,东航江苏公司“五星机长”童征华执飞的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航班平稳降落,公司飞行部在南京禄口机场机坪为童征华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光荣退休仪式。

“42年初心不改铁骨铮铮,27载使命在肩硕果累累”。在停机坪,飞行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小乔为童征华送上鲜花,飞行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瑞炯为他送上水晶纪念碑,感谢他多年来为公司和飞行部做出的贡献,祝愿他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

在场的飞行部领导、各分部干部、同事纷纷表达了对童征华的敬意和祝福,并与他合影留念。

当日一大早,童征华同平时一样,早早来到飞行部,按照程序认真细致地进行航前准备。在飞行过程中,童征华同平时一样,按照标准操作程序,和机组成员一起,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动作。当飞机从哈尔滨起飞后,童征华做了一次特殊的机长广播:“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是本次航班机长童征华,今天是我退休前执飞的最后一个航班。1981年7月,我招飞入伍来到美丽的冰城哈尔滨空军第一飞行学院学习飞行,1996年转业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42年的飞行生涯里我共安全飞行了26500余小时,荣获了空军一级飞行员,中国东方航空五星机长,和民航铜、银、金质奖章,目前已申报了中国民航功勋飞行员。今天在万米高空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感慨,学习飞行第一天在哈尔滨,退休前最后一个航班也在哈尔滨,有始有终。在此我感谢在座的各位旅客和今天陪伴我飞行的机组和乘务组,和你们一起见证我退休前最后一个航班,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东方航空越来越强!谢谢!”旅客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自18岁飞上蓝天,42年来,童征华以专业细致、安全精飞践行着他对蓝天的承诺,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飞行,以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出色完成了各项航班生产保障任务,以安全飞行26500小时的优异记录,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民航的飞速发展,为东航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05年飞行三分部成立之初,童征华是首任经理。在担任分部经理的日子里,他敢于担当,高标准完成了分部的安全管理和技术训练工作。之后,他始终以身作则,支持分部各项工作。

作为金牌教员,童征华孜孜不倦育良才。在东航的27年里,他作为资深教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作风硬朗、斗志昂扬的飞行精英,桃李满天下。童征华时刻关心着公司年轻飞行员的培养工作,他是公司的熟练检查员,同时也长期担任飞行部二级评审的评委,公司的很多年轻飞行员都是在他的教导下逐渐成长起来的。今天,他们早已成长为展翅翱翔的雄鹰,为东航蓬勃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童征华有着很强的个人魅力。航班上他是资深教员,胆大心细,能沉着冷静地处置遇到的各种特情,是公司的技术权威。生活中他声音洪亮,雷厉风行,有着鲜明的军人气质,他爱运动常锻炼,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张权 丁智勇 李传华)

标签:飞行;航班;东航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