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实战基地”在吴江举行成立仪式
2023-12-04 22: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实战基地”在吴江举行成立仪式,活动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指导,吴江区委人才办、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支持,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凌鸣,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亲自到会并致辞,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丹等领导出席活动。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凌鸣致辞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致辞

  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致辞

  网络安全是当今信息化社会的重要保障,而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更是重中之重。为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促进经验共用,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发展,基地代表与高校单位代表、企业单位代表进行共建仪式。

  高校单位共建

  企业单位共建

  共建仪式的成功启动,标志着产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基地将不断加强各方合作,共同开展网络安全研究和开发,期待在共建平台实现更多的创新与发展可能。

  大会现场进行高级顾问和专家聘任仪式,聘请的专家顾问们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领域拥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将为基地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高级顾问聘任

  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为高级顾问们颁发聘书。

  专家聘任

  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丹分别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的引擎之一,面临着日益复杂和严峻的网络安全挑战。为了应对当前网络安全的紧迫需求,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实战基地”应需而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凌鸣、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上台,共同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实战基地”揭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实战基地”的成立,是我们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举措之一。网络安全实战基地将对接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的网络安全资源和能力,加快构建“基地推进网安人才培养、人才增强技术创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产业促进基地升级”的特色发展模式,推动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养和产学研用转化,打造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为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标签:网络安全;示范区;长三角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