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2023-11-13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雯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邓雯婷) 11月1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

  刘建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唱响新时代的英雄之歌。刘建洋充分肯定了全省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进步,高度评价了见义勇为人员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贯彻落实《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积极拓宽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内涵,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正义彰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表彰激励,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模范崇高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选树培育典型,发挥英模作用,使见义勇为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自发选择。要用心用情用力,全面落实见义勇为优抚政策措施,强化权益保障,做好困难帮扶,发挥法治力量,不断增强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系统思维,奋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高位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让见义勇为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放光出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主持会议并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决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宣读关于表彰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安作近年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情况报告。

  据介绍,自2020年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会以来,全省共涌现出见义勇为人员9722名,发放奖金(抚恤金、慰问金)1.23亿元。此次会议共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10名、模范20名、先进个人30名,表彰了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10个、先进工作者9名。

标签:见义勇为;见义勇为事业;见义勇为英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