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街道整治夜间排档 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2021-04-06 16: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气温回暖,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辖区内占道经营夜排挡以及乱设摊现象又开始蠢蠢欲动,流动摊点成了食客们聚会的好去处,也为无证夜宵摊的牟利提供了商机,不少夜排档趁“夜”走上街头,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接连接到多起市民投诉,投诉都以夜宵占道经营、油烟污染为主。

4月2日晚上11点,记者在恒山路与新安江街交汇口现场看到,此处一片热闹喧哗。人行道上摆着几张小方桌,烤架上浓烟四起,食客大声喧哗,路面餐巾纸、油污、食物残渣遍地都是,装载“美食”的不锈钢盆、泡沫箱随意堆积在路旁,食品卫生堪忧。

为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恢复街面市容秩序,清明小长假期间,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每晚11点,针对黄山路、恒山路、河西大街、友谊街、新安江街、富春江东街等主要道路的夜排档、跨门经营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同时,针对辖区反复投诉点位进行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城市管理部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现场劝离、取缔占道经营夜排档20余处,倚门出摊60余处,沙洲执法中队现场开具处罚单13张,暂扣违法经营工具17件,有效遏制了各类占道经营乱象,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夜间市容秩序。

在夜排档整治行动中,“智慧城管”的手段得到应用,充分利用监控探头、电子地图、执法仪等信息化手段,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现象、及时通知城管队员进行执法,提高执法效率。

接下来,为了较为彻底地解决夜排档乱设摊问题,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还将继续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加强长效常态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努力还居民群众一个整洁安全的夜间生活环境。

侯玉林 陈冬艳

标签:城市管理;沙洲街道;夜宵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