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制定交通执法价值准则
2021-03-24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制定江苏交通执法价值准则,从目标形象、行为准则、道德风尚三方面,对全省交通综合执法人员提出了“五要五不要”“五坚持五严禁”和“五提倡五反对”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廉洁高效、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交通综合执法队伍。

  “五要五不要”,包括:要依法为民执法,不要忘记初心、违背宪法;要严格规范执法,不要违反程序、任性执法;要公正文明执法,不要以案谋私、野蛮执法;要专业精准执法,不要放宽标准、粗放执法;要廉洁高效执法,不要拖延应付、以身试法。这不仅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使命担当、服务意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对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提出了标准和基本规范,有利于增强新时期的交通执法权威,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的目标。

  “五坚持五严禁”,从交通执法人员工作以及日常行为方面提出了应当坚持的原则和严禁违反的底线,主要内容是:坚持忠诚干净,严禁发表错误或不实言论; 坚持执法为民,严禁随意检查或骚扰基层; 坚持依法履职,严禁推诿扯皮或推卸责任; 坚持发扬民主,严禁以言代法或以权压人;坚持公道正派,严禁侵害权益或有失公允。

  宗和

标签:执法;交通执法人员;综合执法队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