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四有”共建新时代的好教师
2020-10-12 1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雅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何对待课堂”、“如何对待学生”、“如何对待自己的教育生活”,走专业发展道路,做创新思维引路人。10月10日,江苏新沂市城关小学与该市瓦窑镇中心小学共建“四有”好教师团队。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新沂城关小学校长金永梅表示,学校教育在培养人的过程中起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教师塑造着灵魂、塑造着生命、塑造着人格,拥有神圣而高尚的责任和使命。

她希望两个学校的老师们,能够以此次“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为契机,努力提高个人师德水平、业务素质,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做一个合格的好教师,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

新沂市瓦窑镇中心小学校长徐士宝说,瓦窑镇中心小学地处乡镇,师资力量相对薄弱,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希望学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社会满意的师资队伍。他殷切期望团队中的每一位老师能够借助团队力量,真正走专业发展道路,做新时代合格的教师。

启动仪式上,新沂市城关小学副校长夏斌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分工安排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方案》,重点说明了团队建设过程中的活动安排。

新沂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阎宗学作了《用一辈子弄明白一件事儿》引领报告,用通俗的语言解读了何为“四有”好教师。阎宗学希望每一名教师,必须弄清楚“如何对待课堂”、“如何对待学生”、“如何对待自己的教育生活”这三个问题,只有教师真正想清楚这三个问题时,才能走向专业发展之路。他认为教师的发展,需要专业阅读引领,而每一位老师要读什么样的书,应根据自己发展的需要,有目标的选读。(李雅慧)

标签:新沂市;城关小学;教师团队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