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发行市场首单“绿色+乡村振兴”ABS
金融聚力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2022-05-06 10:5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4月26日,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参与投资的“国泰君安-华文租赁第二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乡村振兴)”成功设立。本笔资产支持计划是全市场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双标签ABS产品,经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委员会审定获绿色项目最高等级G-1级,底层基础资产全部为绿色资产,发行规模5.5亿元,其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投资1.03亿元。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经济的血脉,金融业在推动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在“三农”领域精准施策,通过授信政策倾斜、开通绿色通道等,切实提升涉农金融需求响应速度、降低“三农”融资成本。同时,该行也积极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开展银政、银企以及金融同业合作。去年,该行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三年内安排10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江苏省农业农村发展。近年来,该行也多次举办银政企对接会、支农惠农创新发展论坛等,以金融为媒介汇聚各方资源,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合力”。

  据介绍,本笔“绿色+乡村振兴”双标签ABS产品的底层租赁物涉及乡村基础设施、交通设施、农业产业园、温室大棚、乡村生态景区等,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融资租赁行业开展联动,将打造“绿色银行”名片与服务乡村振兴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创新合作手段方法,以更丰富、更有力的举措,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兴业”贡献。

标签:乡村;振兴;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