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江苏“两争一前列”系列报道(二) 逆势发力见真章 “比学赶帮超”显成效
2021-02-04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实现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离不开自身强大与健康的体魄。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表示,格局决定全局,对于江苏分行来说,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机遇,融入总行发展愿景,以“比学赶帮超”的姿态,用“两争一前列”的魄力,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大势,把发展大势转化为最佳实践,切实扛起新发展格局中江苏分行的责任担当。去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瞄准“做大、做强、做优”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多措并举,创新驱动,为争取邮储银行系统内第一的目标而奋斗。

  据悉,该行制定了《全面开展“比学赶帮超”实施方案》,以方案为行动纲领,通过不断创新与改革稳步释放潜力,公司业务、信用卡业务、零售业务各大板块多点开花,呈现出“逆势上扬、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逆势上扬,公司业务打破僵局

  为解决一系列难题,江苏省分行以“三个引领”推动发展、“四个措施”保障发展、“五个重点”加快发展,巧用“三十六计”、答好“七道大题”、践行“五走”、奉行“五抢”,及时开展公司存款“比学赶帮超”等系列活动,实现公司存贷业务双创新高,公司贷款净增等业务指标位列全国第一,同时在拓客开户、公司业务网点开办等多项指标上夺得第一。

  成绩背后,是理念、示范、机制的综合引领,得益于该行迅速优化形成的五大工作重点,即抓市场机遇,抓关键项目,抓业务创新,抓科技赋能,抓转型发展。

强力破局,信用卡业务实现量质突破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牢牢把握住扩大内需这个基点,需要银行业为促进消费升级、提振内需增长保驾护航,信用卡正是抓手之一。

  在深入研判后,该行发现信用卡发展的活力亟待激活。因此,通过对标系统内先进,迅速制定出“八大加法”行动方案,最终实现了信用卡业务的跨越式突破。

  所谓“八大加法”,就是“督战”+“实战”、“培训”+“培育”、“阵地”+“飞地”、“线上”+“线下”、“苦干”+“巧干”、“一体”+“两翼”、“派生”+“叠加”、“前端”+“委外”。

  通过“八大加法”齐头并进,实现了该项业务经济效益与业务规模双提升,相关效益指标同比增幅53%,邮储银行系统内全国排名上升8个位次,新增客户数与计划完成率均列全国第一位。

好中更好,大零售业务继续保持强势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大型零售银行发展战略,继续发挥零售业务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去年以来,该业务板块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比”找差距,以“学”补短板,以“赶”促提升,以“帮”谋共赢,推动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标系统内其他省行及省内同业,该行及时发现业务结构不优、发展质效不高等问题。对此该行在全力做大规模的同时,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为了保障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分行不断加大零售条线资源投入,415个自营网点中,有396个开办了信贷业务。这也为信贷资金服务地方疏通了“血管”。同时,在所有设区市分行建成高标准的财富中心,理财经理做到自营网点全覆盖。

标签:分行;邮储银行;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