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2021-01-07 2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芸 徐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小孙,帮我看看我有多少积分,能换袋大米吗?”“我想查查我的社保账户有多少钱。”每逢周三,位于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马桥社区的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内总是人头攒动。作为管理员,张家港农商银行南沙支行的客户经理孙蕾定期来到这里,为居民提供线下积分兑换,指导老年居民操作智能设备,帮助他们掌握新技能。服务点内除了配备智能超柜、桌椅、电视机等设施,还贴心地为老年人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便民设施,附近居民平日闲暇时可以到服务点办理业务,参与各类活动,这里已经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除了办理小额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查询等基础支付服务,服务点还提供人民币现金兑换、贷款需求预约登记、农户信用信息收集建档等多项金融服务。自去年8月张家港农商银行建设首批18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以来,该行紧密结合市政府“三优三保”和保留村建设规划,优先选点农村集中居住区、农村龙头企业所在村、休闲观光农业精品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进一步下沉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0年末,已建设30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20家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基本实现全市农村地区全覆盖,累计为农村居民办理基础金融业务2万余笔、消费类业务10万余笔、政务民生类业务近万笔,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此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也成为该行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的桥梁。去年以来,该行与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张家港市支行在服务点组织开展了数十场金融理财宣传、金融普法、反洗钱等公益宣讲活动;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助力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该行乐余支行在辖内开展“党建引领-银社结对帮扶”;该行西张中心支行对接凤凰镇“山田心”农业专业合作联社,通过“一棵树”党建项目,开展直播带货帮助桃农扩销增收。

  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依托本地区域80家营业网点、手机银行等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从渠道端不断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下阶段,该行将紧扣乡村振兴、基础金融、政务民生、物流电商、党建引领、阵地宣传等主题,加快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建设一批叫得响、做得实、有影响、口碑好的五星级品牌服务点,真正做到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薛芸 徐瑜

标签:金融服务;普惠金融;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