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通驾校仙林分校: 课上一半被劝停 竟是遇上空降学员需让位
2020-08-04 17:06:00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我当时正在上课,校长突然插入一个学员,并让我停止上课。哪有上课上到一半却要退让给其他学员的道理?我便和校长理论起来,哪知校长气势汹汹地说:‘人家交了1000块钱一节课,而你交了2000块钱是全部课程的,所以要让他先上。’我当时就懵住了,驾校难道不是统一收费?这就是传说中的VIP学员?”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哭诉。

投诉人:空降学员插队先学引分歧

这是发生在南京广通驾校仙林分校的一起事件,王女士是该校学员。7月18日下午,王女士得知自己的教练员较为空闲,便与其约好具体时间前来学习。课上到一半,该校校长却临时加塞来一名学员,要求教练员全力辅导,并让王女士停止此次培训。王女士心生不满,双方产生分歧,便有了开头陈述的那一幕。

“明明是校长临时加塞学员,却气冲冲过来指责我,还说‘这个驾校就是我的,规则也都是我说了算,人家是交了1000元一节课’这样的话,态度特别恶劣,让人很是气愤。”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只有两个诉求:一是校长必须当面道歉,二是调查1000元的来历,弄清楚该驾校是否存在乱收费情况。

校长:此事“不可能道歉”

随后,记者联系到广通驾校仙林分校李校长。李校长告诉记者,加塞的学员属于外地申请异地考试,所谓的1000元是整个科目二项目的培训费。至于收费标准,李校长表示是根据市场行情、自主调价。记者致电南京市车管所,询问此次收费情况是否合理。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收费是驾校和学员之间自主协商的结果,只要双方同意,签订合约即可。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确没有统一的驾校异地考试收费明细,但就当地市场行情来说,1000元的分科目培训收费并不过分,因此,该驾校不存在乱收费这一情况。

对于王女士的道歉诉求,李校长则直言“不可能道歉”,并再三强调驾校“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然而,当记者表示想采访该事件中涉及的教练时,李校长直接拒绝了记者需求。

栖霞交通运输局:已协调双方补上课程

处理该事件的栖霞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祁林则向记者介绍的更为详细:该驾校规定学员需通过手机APP预约学习,不允许教练与学员之间的私人相约。7月17日下午,原本应当参加驾校培训的王女士有事耽误,在与教练联系确认之后,于18日下午来到驾校补上17日课程。然而,当天王女士只是与教练私人约好时间,并未在手机APP上预约,也并未通过前台预约申请,让驾校方并不知道王女士会前来上课,依然判定该教练下午时间空闲,这就导致另一位学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预约了该名教练当天下午的课程,来到驾校学习。

遇到这种情况,驾校方为何不能安排其他教练为两位学员分别授课呢?祁林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当时驾校所有教练都有自己的课程安排,因此面临一位教练、两位学员的窘境。再加上两位学员所学内容并不一致,无法同时学习,进而引起纠纷。

祁林表示,当时双方言辞均比较激烈,李校长也说出“你是个不守规矩的人”、“1000块钱一节课”这样的话,导致王女士心生不忿。随后,祁林也协调驾校将王女士这节课补回来了,但至于“让校长道歉”这一诉求,祁林认为:“我们能做的也只有不停协商,毕竟也不能强制人家道歉。”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标签:驾校;学员;校长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