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突发着火 民警化身消防员
2022-11-17 22: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合兴派出所接报一起火警。发生火情的是一幢18层楼高的居民楼,起火点位于5楼外墙,民警赶至现场看到,一台空调外机燃起大火,火苗直蹿、浓烟四起,令人心惊的是,距离着火点不远的墙上,设立有燃气管道。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与物业人员切断居民楼的电气线路,并提着灭火器翻上5楼窗户。这是离着火点最近的窗户,民警跨坐在窗台上,接过物业人员递来的灭火器,身体探出窗外尽可能地靠近火源,右手提灭火器持续喷洒灭火,另一只手由身侧的辅警牢牢抓住。耗尽20瓶灭火器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为防止复燃,民警让辅警用水盆接水继续泼洒,总算将火彻底扑灭,此时的民警已满身污渍。

  消防队员赶到后,对着火点进一步冷却处理,同时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经初步判断,火情是由空调外机旁杂物着火引发。

  警方提醒:市民安装空调时,应避开可燃物体,并对电源电线予以保护。不在空调外机附近堆放杂物,以免影响散热,导致线路短路起火。

  (倪丽娜)

标签:着火点;民警;空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