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涉疫谣言 一男子被拘留
2022-04-06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在多个微信群聊中发布虚假疫情信息。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很快锁定违法嫌疑人张某,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面对询问,张某承认了其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的违法事实。

  经查,3月26日深夜11时许,张某为吸引关注、博人眼球,在道听途说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多个微信群聊中发布“某小区阳性患者坐车无法回来,竟从上海骑自行车回姜堰”等不实言论,引发社会恐慌。张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警方最终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周静)

标签:疫情信息;姜堰;警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