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鼻味“来路不明” 警方连夜巡查找源头
2020-10-21 19:47:00  作者:陈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靖安派出所接到12345政务热线转来的一起求助工单:“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胶皮的味道,刺鼻难闻,是否化工厂物质泄漏?需要处理。”

接讯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特勤现场勘查。一队人员到附近工厂查看,是否有化学物质泄漏情况。二队人员到附近村舍、田间查看,是否有人焚烧不明物质。经过民警耐心巡查,系包田户闫先生夫妇之前在塑料大棚中种植的西瓜,破损、个头小的被晒干后,还有一些破旧塑料薄膜,无法处理,闫先生夫妻趁夜黑人少之际,将这些垃圾偷偷焚烧,结果导致附近的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民警立即阻止闫先生夫妇,并强调:废弃物在田地焚烧,不仅污染环境,更容易引起火灾,危害大家的财产生命安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根据情节严重性,予以相应处罚。民警根据现场情况,予以闫先生夫妇警告处分,并要求快速、安全处理垃圾,不得再做此类事情。

陈峻

标签:民警;焚烧;夫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