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海报展首次走进苏州金融机构
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员职工感悟红色经典、汲取前进动力
2021-07-15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红色电影海报展首次走进苏州金融机构

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员职工感悟红色经典、汲取前进动力

  7月12日,“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走进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作为电影海报展在苏州金融行业的首站,此次展览精选了近百幅经典电影海报及一些上世纪60-80年代的老物件。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在该公司党建馆展出期间,成为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展现场:

看经典海报,忆激情燃烧的岁月

  随着时代的变迁,电影海报在艺术设计、颜色选用、潮流形式上都发生了变化,但老电影海报始终以它特有的艺术价值和怀旧魅力,成为一幅幅展现在人们眼中的鲜活艺术形象,引发人们对经典老电影的无限情愫。

  此次在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建室里展出的《永不消逝的电波》《闪闪的红星》《上甘岭》《烈火中永生》《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海报,画面主题突出,人物刻画细腻,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现场观众仿佛看到了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像教科书般让人感受到那段红色历史,并感悟其中的精神力量。

  现场展出的还有海鸥牌120双反照相机、电影剧本、电影小人书、电影票、邮票、电影连环画等老物件。其中,上世纪80年代的迷你三用机集电视、收音和录音三种功能于一体,堪称当时的“时髦货”。

观展感言:

新老党员共话红色记忆

  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以及该公司客户等参观了本次展览。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该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建祥指着《闪闪的红星》海报说,“这首歌叫《红星照我去战斗》。这些电影里的插曲,以前在部队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要唱。从上世纪的《洪湖赤卫队》《闪闪的红星》《开国大典》,到如今的《建党伟业》《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等,这些红色电影陪伴了我们这代人成长。今天能重温这么多熟悉的红色电影海报,心情很激动。”

  陈建祥今年50岁,有30年的党龄,是公司党龄最长的员工。陈建祥说,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红色电影传递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勇于开拓,敢于担当。

  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战略客户处负责人濮菊芳2019年12月入党,是公司最年轻的党员。她说,此次展出的革命故事电影海报,大多数是老百姓耳熟能详又极具代表性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一幅幅经典海报都在为我们讲述着党的光辉历史。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党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以革命精神为激励,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敢于亮剑,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将红色信仰和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奋力谱写华夏苏州新篇章。

  “《满意不满意》这部电影我常听妈妈说起,当时在苏州很火爆,我要拍下来发给她看看。”1998年出生的梅应娇2020年入职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是公司最年轻的员工。一走进展厅,她立即被各个时期的红色电影海报吸引,每一张都要驻足观看,还会和同事一起交流。“听说过很多红色电影,但大部分没有机会观看。用红色电影海报来学习党史,我们能更直观地领悟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了解党的光荣奋斗历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上甘岭》这部电影展现的就是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断水,缺粮,伤痛……种种艰苦都无法阻挡志愿军对祖国,对亲人,对家乡的热爱。上甘岭战役中,战士们不畏艰难、团结一心,打退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打出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茅晓燕说,作为公司年长的老员工,现场的上百件老海报和老物件亲切又温暖,一下子将她带回了孩提时代。此次红色电影海报展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海报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企业声音:

红色故事激发员工前行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建良表示,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工作要求,自上而下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本次红色电影海报展形式新颖、意义非凡,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活动以红色电影海报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每一张红色电影海报的背后都承载着富有历史感的革命故事,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与号召力,时刻激发着广大员工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员工不忘初心、奋进前行,在总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为华夏保险战略目标达成作出苏州贡献。

  朱建良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夏保险苏州分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色之旅、党史专题学习、“百期党课”进基层、“百年足迹”宣教、书记讲党课及集中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等活动,包括此次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在内,多形式、多角度引导全体党员、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支持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金融险企的使命担当,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高媛)

标签:海报;苏州;红色电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