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诈骗人销赃获刑
2021-07-14 2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星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前不久,家住海安的小燕收到一条关于一级消防员证考试答案的消息,当时其正筹备该考试,便主动添加了对方的聊天软件账号。对方表示,要发答案就要先交保证金和约束金。小燕按要求进行了转账,结果却再也没了下文。察觉到被骗的小燕随即报案。公安机关经侦查发现,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原来,张某并非诈骗案的实施人,而是帮助销赃的“洗钱人”。去年5月,张某想赚点外快,便找到曾干过诈骗的老乡帮其介绍“取钱”的活,之后,张某就通过帮助对方“取钱”来收取好处费。去年底,张某在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通过使用他人银行卡取现的方式帮助转移赃款,并从中收取费用,共计取款人民币73800元。

  近日,随着上诉期过去,海安法院审结了这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

(沈星杏)

 

标签:海安;重大作案嫌疑;答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