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南京江宁:多彩文艺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03-24 14: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路君 王诗露 吴丹  
1
听新闻

自南京市江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江宁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在江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讲述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书香悦读”串联红色脉络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江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推出“百年印记”之“岁月留声”栏目,每期邀请党员朗读江宁革命先贤故事,同时用“漫画+文字”形式,让广大党员一起探寻初心印记。江宁区政协举行商量云书房上线启动活动,活动以“商量云书房里学党史悟思想,有事好商量中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邀请党史工作者、政协委员围绕如何依托商量云书房平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沙龙座谈。

文艺创作讴歌百年伟业

由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委老干部局、区文联指导,南京诗词学会、江宁区诗词楹联学会主办,江宁区诗词楹联学会承办、江宁区京剧票友会协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南京江宁文艺网格员庆祝建党百年”第二场活动召开。近50位诗人,艺术家和文艺网格员,以30多首主题诗歌的激情朗诵,纵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现场,《念奴娇·百年初心抒怀》《致敬先锋》《鹧鸪天·江宁新貌》《仰望太阳》《建党百年颂》等一首首原创诗词的朗诵,激起与会者的深情共鸣。江宁区京剧票友会还带来了《红灯记》《江姐》《沙家浜》等经典选段,掀起热潮。

文教融合播撒信仰种子

江宁区图书馆推出“童心向党,茁壮成长”系列活动,邀请幼儿园优秀教师带领少儿读者共读红色绘本,组织亲子共做手工、画画、编织中国结等。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初二年级师生精心策划“邮说党史”系列展,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各班电子班牌,在课间滚动播放百余张党史邮票。精心的配文,细致的插图无不诉说着百年党史的悠悠岁月。“邮说党史”既符合当代孩子的审美情趣,又旗帜鲜明地突出宏大主题。

惠民演出抒发时代梦想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妇联、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的“三八”妇女节全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统一培训活动在主会场江宁区文化馆举办,来自南京市各区的近300名女性广场舞爱好者统一身着红色服装,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教我一首歌》主题广场舞,充满感染力的舞姿,昂扬振奋的精气神,展现了巾帼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幸福舞起来的美景。同时,还开展了公益培训,由刘荣老师带领广场舞骨干,学习《跟党走》广场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舞蹈带到更多的社区和乡村,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广场舞,学习广场舞,把广场舞健身运动普及到社区、乡村的每个角落。邓路君 王诗露 吴丹

标签:江宁区;党史;广场舞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