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城际站点示意图出炉,南京段共设12个站点!
2020-12-01 13: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中江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工(南京段)项目沿线站点位置基本确定,其中,雨花台区的部分基本是下穿模式,江宁区的部分基本为高架模式。

  宁马城际铁路

  南京段共设12个车站

  全长约13km,包括采石河站、当涂东站、当涂南站三站三区间土建工程及跨河特大桥、穿山体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根据此前公告显示,宁马城际工程暂定正线全长65.59公里,共设20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4公里。

  南京段

  全长38.1公里

  共设12个车站

  板桥南设车辆基地一座

  另外公告还显示,由于受到宁芜铁路影响,项目将分为两段建设 :

  一期工程从西善桥站至省界,共有8站

  二期工程从西善桥站-中华门站,共有4站

  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线路全长约65.15公里,共设20座车站,投资估算约350亿元。作为国内首条跨省城际铁路专线,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有工程规模大、建设模式多样、运营组织复杂、技术难度大等特点。

  宁马城际基本确定下来的南京段站点、马鞍山段站点公布出炉,一起了解下吧!

  南京段站点

  中华门站、凤台南路站、小行站、油坊桥站、西善桥站、板桥北站、板桥站、绿洲南路站、板桥南站、江宁站、翔凤路站、铜井站。

  马鞍山段站点

  慈湖站、湖北路站、湖南路站、雨山路站、采石河站、当涂东站、当涂南站。

  宁马城际铁路是南京与马鞍山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通道,将承担南京与马鞍山主城区及沿线城镇间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进一步增强南京对省域外临近城市的吸引能力,加快宁马同城化发展。

标签:宁马;马鞍山;南京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